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

Mike's Chicken-一再回帶葡國菜

話說原來有朋友以為我仍在旅途上,其實我早在一個月前已經回港
也許因為回來後慢慢寫文,而且不時回味所到之處的道地菜式,才惹人誤會
品嚐外國菜餚的時候幻想自己在旅遊,應該是比較經濟實惠的方法之一
來到葡萄牙餐廳重溫滋味,如果只貼食物照,或者又有朋友會問我了

本在西貢的Mike's Chicken近月落戶尖沙咀,頓時多了一個嚐葡國菜的好去處
雖然外在予人感覺新派,但是日前見不少人大讚店方煮出的是傳統家鄉美味
猶豫不再,撞日與友同行,我倆每每一約再約都未成事,即興反而能相會
新開,加上位於商場內角落位,不算起眼,當日輕鬆入座不用苦等

香烤沙甸魚

由友人操刀開魚,我還是慢慢等吃就好,魚骨多,但通常是軟骨,不太擔心
後悔之前在葡萄牙時沒有買魚罐頭,唯有在此以原條補完,烤香後不乾澀,魚肉味濃

爆芝馬介休球XXL

葡國菜少不得馬介休,而炸馬介休球亦為常見道地香口小食,大受本地人及遊客歡迎
店方指這一款是最近新加的菜式,特地製作成大尺寸,為的是芝士牽絲融心之效
的確,綿密細綿的魚肉與芝士濃潤奶感相襯,鹹度亦沒有想像中高,恰到好處

葡國燒乳豬伴肥仔炒飯

燒乳豬外皮色澤明顯沒有一般吃的棕紅,呈較淺黃啡色,但是同樣的薄脆油潤
而乳豬連帶薄層皮下脂肪,肉腍濕潤無膩感,味道濃香可口不腥臊
旁邊伴上肥仔炒飯,濕炒飯味酸甜,當中加入果乾添嚼感,飯粒亦不至粉爛

香蕉薑卷

以甜作結,然而我們選擇的不是葡撻,亦非木槺布甸,而是我喜愛的香蕉系列
酥皮金黃,邊位帶焦,層層酥感仍在,沒有過份出油,裹起綿甜香蕉餡都未至於濕爛
薑香自然,不會太辣太搶味,整體甜度適中不怕膩滯,但擺盤裝飾就需要改善了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